close

こんにちは

淳之介田口だよ

 

ついに最終回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今日は今までの話。の歩みを振り返って、皆さんに感謝の気持ちを伝えられたら

良いなと思います

 

この連載が始まったのが、2011年7月。

そう、東日本大震災があった年です。

とてもショックな出来事で、日本中が悲しみました。

そんな時に自分は何が出来るのか?

もちろん募金や物資の援助もしました。

そのうえで、自分しか出来ないことを考えた時に、僕の事を身近に感じてもらえる

手段としてこのWebを使って”声”を届けようと思いました。

被害に遭われた方々、その人達を支える方々。

少しでも気が軽くなったら、という思いでスタートさせました。

震災の日からもうすぐで5年を迎えようとしています。

長いようで短い、早いようでゆっくり。感じかたも様々だと思いますが、僕にとっては

とても濃い5年でした。

新しい事にも色々チャレンジさせてもらいましたし、沢山の仕事を通して皆さんと

繋がっ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を感じながら成長出来ました。

僕の前向きな気持ちが届いてくれていたら、この連載を始めて良かったと本当に思います。

 

『田口の入口』に届けられる皆さんからのメッセージもとても励みになりました

入口をオープンしてから僕の手元に届くまでワクワクするし、ペンネームも個性あって

笑えるし、みんなで盛り上げてくれて感謝してます

なにより週二回に出来たのも、みんなからのメッセージが沢山きたからで

こういう参加型の企画ってレスポンスが無いと成り立たないけれど、反応がありすぎて

色々コーナーが作れちゃった

オレ的に気に入ってたのは、みんなの一言に絵を描いたやつだな

共同作業感あるもんね

最後にやった、絵描き歌も出来が良くて達成感あった

そう思うと4年半で一回も書籍に出来なかったのは残念だったなぁって感じるよ

 

『今日の一品』『今日の風景』『今日の一言』他にも回を重ねる毎に進化していく

コーナーと共に、自分の気持ちや伝えたい事なども変化していて、この連載は自分

を映す鏡のような存在でした

でも、いつも楽しかったよ

 

最後に、スタッフの皆さん

今日まで僕のこだわりに全力を尽く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一度、作業されている場所にお邪魔させて頂きましたが、皆さんが日々システムや

翻訳に格闘してくれているお陰で、企画も滞りなく世界へ発信出来て本当に頼もし

かったです

これからもタレントとユーザーの架け橋として頑張って下さいね

 

そして、『淳之介田口の話。』を楽しみにしていてくれたみんな

今回でお別れですが、次のステップとしてお互い進んで行きましょう

どんな時も同じ空の下で生きているって、上を向いて歩こう

今まで一緒の時間を過ごせて嬉しかったよ、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バイバ~イ

 

中文-------

 

大家好

我是淳之介田口唷

 

終於到了最後一回

今天要談至今以來的故事。回顧一路走來的足跡,希望也可以藉此表達對大家的謝意

 

這個連載是從2011年7月開始的。

沒錯,就是發生東日本大震災的那一年。

那件事非常令人震驚,讓全日本都陷入了哀傷。在那樣的時刻,自己能夠做些什麼呢?

當然捐款和物資的捐助都有做。

當我思索除此之外,還有沒有什麼只有我自己才能辦到的事情時,就想到了可以利用這個

Web,讓大家感覺我就在各位的身邊,將"聲音"傳達給大家。

 

希望能讓受災的人們,以及支援著他們的那些人,

可以因此多多少少開懷一些,我在這樣的想法下開始了這份連載。

 

距離震災之日很快就要滿五年了。

說長又好像很短,說快又好像很慢。相信每個人的感受都各自不同,對我而言,則是非常

充實的五年。

不僅挑戰了各種新的事物,也透過許多工作與大家連繫在一起。我便一面感受著這些

一面成長。

我真心認為只要我這份正面的心情有傳達給大家,開始這個連載就是值得的。

 

 

『田口的入口』中所收到大家的來信,也帶給了我無數的鼓勵

從入口開張到確實收到來信的過程,令人興奮又期待,

大家的筆名也很有個性很好玩,也非常感謝大家都能一起來讓這裡的氣氛熱鬧又開心

最重要的是,正因為有大家那麼多的來信,這個連載才能做到每周兩次

這類互動行企劃,如果讀者沒有反應是做不起來的,也因為有太多的反應,所以才

能成立各種單元

 

我個人最中意的,應該是根據大家的一句話畫一幅圖的那個單元吧

因為很有合力創作的感覺呢

最後進行的那個作畫歌,成果也很出色,讓人十分有成就感

這麼一想,就覺得四年半以來一次都沒能結集成冊出書,實在有些遺憾呢

 

就和『今日一品』『今日風景』『今日一句』以及其他隨著連載篇幅增加而持續

進化的單元一樣,我本身的心情和想傳達給大家的事物也在跟著改變,這個連載

就如同一面反映出自己的鏡子

不過,我一直都寫得很開心呢

 

最後,要對各位工作人員說

非常感謝你們一路以來對我品質堅持的全力配合

曾經有一次造訪各位的工作場所,因為有個為每天和系統與翻譯的奮戰不懈,企劃

才能順利無阻地發送到全世界,真的是非常能幹可靠

今後作為藝人與讀者之間的橋樑,也請繼續加油哦

 

再來,就是一直以來閱讀『淳之介田口的故事。』的各位

雖然這次就要跟大家說再見了,但讓我們彼此都朝著下一步邁進吧

讓我們記著無論何時我們都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昂首向前走吧

很高興可以一起共度過去的這段時光,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Bye Bye~

 

以上內容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ts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